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推进会在通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1-16

11月13日,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推进会在南通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张祖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参加会议。

1.png

推进会上,省总工会发布《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表扬了全省优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企业工会、优秀县级及以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南通安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会、海门直播电商行业联合工会获得通报表扬。南通市总工会在会上作了题为《凝新聚力再出发,与新同行强发展》交流发言。

徐大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对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进一步做出了部署,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强新就业形态党建引领和维权服务等决策部署。

徐大勇强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全局性的工作,必须树立系统思维和“一盘棋”理念,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点和需求,以思想政治引领为重、以建会入会为基、以维权服务为本、以维护安全为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会组织形式、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服务手段,团结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瞄准“五个目标”,做到“五个做实”,以强化工作领导为目标,做实党建带工建机制;以扩大有效覆盖为目标,做实建会入会“两手抓、两手硬”;以激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活力为目标,做实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以健全制度体系、实现提质增效为目标,做实民主管理工作;以切实解决基层工会力量薄弱为目标,做实将更多的资源力量投放到基层新业态工会工作。

徐大勇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在完善工作格局、织密组织体系、精准维权服务、加强团结引导、维护权益保障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为工会系统“一把手”工程,加强顶层谋划,抓好组织推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时刻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家就在身边”。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南通市(崇川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崇川区滴滴出行司机职工之家、崇川区学田街道“鹰为有你”24小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全省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主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区域性行业性工会主席、产业工会负责同志、龙头平台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