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 | 市总工会领导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慰问
发布者:张正 发布时间: 2024-02-06

连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的带领下,市总工会领导分6组深入水务集团、大生集团、港口集团、崇川区环卫处、南通宝湾国际物流园等基层单位和服务站点,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我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坚守生产一线、假日服务岗位一线,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困难劳模、苦脏累险等一线职工代表,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1.jpg

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前往南通桑普力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等地,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米、油、牛奶、坚果等冬日暖心礼包和新春祝福。在南通桑普力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葛玉琴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情况,仔细询问了公司经营现状、职工福利待遇等情况,她叮嘱基层工会要主动服务,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落实惠企政策,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2.png

“你们不辞辛苦,坚守岗位,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通城人民的幸福生活作贡献,感谢你们!”在公安巡特警支队一大队,葛玉琴亲切慰问了一线民警代表,感谢他们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她嘱咐基层工会要密切关注一线民警的实际需求,做好服务保障,改善工作条件,让他们能够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3.jpg

葛玉琴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因公牺牲公安民警代表和困难劳模代表。在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尤建华家中,葛玉琴仔细询问了尤建华儿子尤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她叮嘱随行人员,要认真落实好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地帮助因公牺牲伤残等公安民警家庭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当好贴心人暖心人。在全国劳模俞敏声家中,得知他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需要定期服用药物时,葛玉琴关切地说:“俞老,你们老一辈的劳动模范都是我们后辈的楷模,你们身上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你也要多注意身体,有困难找工会组织。”

4.jpg

当日,葛玉琴一行还前往南通宝湾国际物流园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和秦灶街道货车司机之家,集中看望慰问了货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代表。葛玉琴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安全出行。她嘱咐工会组织和服务站点,要立足已有阵地,巩固拓展建设成果,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构建户外劳动者“15分钟服务圈”,真正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赶路人”的心坎上。

5.jpg

1月29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走访慰问了市公交公司和崇川区环卫处的一线职工代表,为他们送上冬日暖心礼包和新春祝福。“最近持续阴雨天气,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感谢你们的不辞辛劳和辛勤付出,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葛志娟叮嘱基层工会要关心关注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6.jpg

7.jpg

葛志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和困难工会干部代表。在困难职工周攀家中,她仔细询问了周攀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得知他患有急性白血病,家庭入不敷出时,她鼓励周攀:“相信困难是暂时的,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注意身体,‘娘家人’一直都在。”葛志娟叮嘱随行人员,要认真落实好生活救助、大病救助、金秋助学等困难帮扶政策,最大限度地帮助困难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8.jpg

8-1.jpg

1月26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先后来到大生集团、燃气公司等地,慰问广大生产一线的职工代表,为他们送上米、油、牛奶、坚果等慰问物资。黄燕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苏尧,苏尧的妻子因患有乳腺癌一直在治疗,无法工作,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家庭负担较重。黄燕鼓励他要树立积极生活的信心,细心照顾妻子,好好培养孩子,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在困难劳模吴克仁家,黄燕详细了解了吴克仁的身体情况,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随行工会干部,要用心用情做好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帮扶工作,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1月25日,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深入市水务集团、汽运集团等地,慰问寒冬天气在一线岗位辛勤工作的广大职工,给他们送去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成飞感谢他们为通城人民便捷出行和生活保障作出的贡献,嘱咐随行人员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积极为他们解决好实际问题。成飞还来到困难工会干部朱小军家中,得知他因患有肺癌需要每日服用靶向药物时,他鼓励朱小军积极配合治疗,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工会“娘家人”一直在身边。

1月24日,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峰走访慰问港口集团货运公司、开发区环卫处的一线职工代表,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和米、油、牛奶、坚果等冬日暖心礼包。他感谢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辛苦付出,叮嘱他们在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和安全出行。吕建峰还看望了困难职工代表赵新妹,赵新妹因患有乳腺癌,病休在家,需长期吃药维持身体健康。吕建峰嘱咐她按时吃药,积极生活,困难一定会过去的,工会组织是她坚强的后盾。

1月24日,市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正秋深入通城餐饮、开发区城固之家等基层单位,集中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代表。周正秋嘱咐各基层单位工会要关心关注一线职工的实际需求,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做实做优帮扶救助工作。周正秋还看望了困难工会干部万九州,他详细询问了万九州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他注意身体、适当锻炼,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据了解,此次“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2024年南通市总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通过开展“3+N”关爱行动,即送一份慰问金、送一份温情年货礼包、帮助实现一个新年微心愿和提供N个“贴心送”服务,广泛开展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文化、送心理辅导、送普惠福利等活动。全市工会专门设立50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筹备了1.4万份冬日暖心礼包,将重点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坚守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假日服务岗位一线的职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困难劳模、苦脏累险等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市总机关各部室、服务中心等部门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