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扎实推进产业工会改革创新迎接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市区产业工会第一片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0-19

PJ~P)3CGJT37HJC55Y3)8]A.jpg

10月17日,市总召开市区产业工会第一片区工作座谈会,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省、市十四大精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改革创新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哗鹃指出,产业工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不能弱化,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接受所在党组、党委的领导,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重大问题、重要工作及时向党组织请示报告。二要坚持依法依章开展工会工作,工会换届选举、经费使用等必须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要在法治的框架内开展工作;三要选优配强工会干部,要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担当、能干事的年轻工会干部,为工会发展提供新鲜血液和不竭动力。

杨哗鹃强调,产业工会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发展,不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要认真学习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文件,健全组织体制,夯实基层工会基础;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职工成长成才打通上升渠道、铺设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精准服务、分类指导、拓展网上工作,做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

杨哗鹃要求,产业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

会议还对《市区产业工会片组活动制度》征求了意见。南通狼山风景区工会,市民政工会、粮食工会、供销工会、市级机关工会、大生集团工会等6家单位参会。

(成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