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全市商圈工会现场观摩会暨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在港闸区召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08-31

IMG_5697.JPG

图为会议现场

IMG_5416.JPG

图为参会领导观摩商圈工会建设情况

今天上午,市总工会在港闸区唐闸镇街道召开全市商圈工会现场观摩会暨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港闸区总工会、唐闸镇街道党工委、唐闸镇街道总工会等6家单位交流了工会组建工作经验。市委组织部、港闸区等部门(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张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莉充分肯定了全市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工会组建工作,认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亮点频现,可学习借鉴之处很多。

张莉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党工共建的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不断提高党工共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丰富工作内涵,规范工作程序,突破工作难点,努力推动全市“党建带工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要进一步推进党工组织的有效覆盖,特别关注物流快递、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货运驾驶员、保安保险员等新型就业形式职工群体,对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新经济新社会组织,要通过先行建立工会组织,团结和教育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建立党的组织创造条件;要进一步推进党工队伍建设,着力探索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党工工作者规范化管理的路径方法,通过建立和完善选拔任用、教育管理、考核评价机制,建设一支以党组织书记和工会主席为主体的高素质党工工作者队伍;要进一步发挥党工组织的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入开展“党组织示范点”、“劳模支部双创双提升”等主题实践活动,探索通过建立党建工作信息平台、指尖上的手机工会,大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依法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按照“六有”标准,加强规模以上新经济新社会党工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鼓励统一建设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督促企业认真执行党工组织经费相关规定。

杨哗鹃就贯彻落实省总十四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加快推进重点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更加注重重点突破;二是要坚持提高建会数量与提升建会质量协调发展,更加注重提升建会质量;三是要坚持工会组建与作用发挥统筹推进,更加注重工会作用发挥。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港闸区唐闸镇街道北大街商圈、工农北路商圈、五水商圈3家商圈工会。

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主席、组织部部长、镇(街、园区)工会主席和部分商圈集中街道的党政干部及社区、商圈、企业工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基层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