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寒潮来临,“娘家人”的温暖如约而至——市总工会启动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在启瑞广场正式启动。

市总领导为10个新建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授牌

市总领导向建档困难职工代表发放元旦春节慰问金

市总领导向患重大疾病的困难职工家庭代表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

市总领导向苦脏累险岗位一线职工和户外劳动者代表发放防寒物资

此次市总工会拿出140万元,向患重大疾病的困难职工家庭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向建档困难职工发放元旦春节慰问金,向810户苦脏累险岗位一线职工和遇到暂时性困难的家庭,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并为10个新建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授牌。这是市总工会是贯彻落实省、市委富民增收工作要求、巩固全面小康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有效行动,也是做优“工会在身边”活动品牌、不断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一件好事实事。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成功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广大职工从高质量发展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但也有部分职工家庭在就业、医疗、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有的甚至陷入困境,全市各级工会对此高度关注,突出帮扶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对困难职工家庭实施了更加精准、更见成效的全方位帮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葛玉琴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将送温暖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开展系列关爱行动,关心关注农民工、户外劳动者等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要进一步加大制度保障、精准帮扶和普惠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上下联动深入开展帮扶和送温暖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需求。要将送温暖工作向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拓展,既重视发挥重大节日送温暖的示范导向作用,又要经常关心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真正做到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日积月累、润物无声。

葛玉琴强调,要特别关爱寒冬时段、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建设好、运作好、管理好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品质,使其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用餐放松的补给站、学习交流的加油站、解决困难的服务站、传递关爱的能量站。要针对农民工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维权帮扶和贴心服务,参与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

葛玉琴指出,当前的南通也正面临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时期,站在新时代发展的“风口”,既蕴含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困难挑战。实现市委提出的决策部署,离不开包括广大职工群众在内的全市人民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能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感、更加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南通经济社会建设中去。希望全市各级工会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中心当好助手,服务企业当好帮手,服务基层当好推手,服务职工当好扶手,把“娘家人”的口号叫响,把“工会在身边”的品牌擦亮。共同振奋精神、奋发努力,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不懈奋斗、发挥作用!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活动

市总领导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区、产业、集团公司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主席,新建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负责人、困难职工家庭和苦脏累险岗位一线职工代表及市总机关干部职工26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