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两地缘,协作情”-----陕西省汉中市总工会来通考察并举办工会干部劳模学习研讨班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7-26

培训班开班仪式_副本.jpg

7月15日-19日,陕西省汉中市总工会来通考察并举办工会干部劳模学习研讨班,来自汉中市各县(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劳模代表共32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出席开班仪式。

葛玉琴致欢迎辞_副本.jpg

葛玉琴在致辞中指出,苏陕协作是国家东西部合作的重大战略安排,近年来两地工会在南通市委、汉中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互访交流,对接合作项目,相互学习借鉴,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两地工运事业发展。去年,汉中市总工会来通对接培训项目。今年6月,南通市总工会赴汉中考察交流,就两地工会双向协作进行走访和调研。此次汉中市来通举办工会干部暨劳模学习研讨班,就是落实两地工会对口协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葛玉琴向远道而来的学员们介绍了南通市概况、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等情况,分享了近年来南通工会以“全国有影响、全省争一流”为目标,以“工会在身边”系列活动为载体,突出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致力精准服务,锐意改革创新的工作经验,60多项工作获得省级以上表彰66项,全国乡镇工会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座谈会等相继在南通召开。葛玉琴希望两地工会干部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葛玉琴说,南通市总工会对举办好这次培训班极为重视,前期多次与汉中市总工会领导协调,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专门讨论培训方案,南通市工人业余大学精心挑选师资,用心选择参观点,希望学员们能在这里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李晓媛作开班动员讲话_副本.jpg

李晓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代表汉中市总工会对南通市总工会举办本次学习研讨班表示感谢!她说,虽然汉中与南通两地相隔万水千山,但是两地有很多相近相亲的缘分,苏陕协作又把两地工会干部友谊的纽带紧紧连在一起。李晓媛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研究职工队伍的新情况、新变化,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工会各项活动之中,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对待,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主动学习,遵守学习纪律,做到学用相长,真正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培训班学员参观观音山纺织行业劳模集群创新工作室_副本.jpg

培训班学员参观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劳模创新工作室_副本.jpg

培训班学员参观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_副本.jpg

Cache_-4d36fc8f17329ab7..jpg

此次培训班主要开设了《学好工会十七大,当好职工娘家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经济技术工作》等课程,由市总工会主要业务部室负责人主讲。培训班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针对汉中市经济社会发展特点,还安排学员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崇川区观音山街道纺织行业劳模集群创新工作室、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劳模创新工作室、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职工之家、海门工业园区叠石桥家纺行业工会等,进行开放式教学。培训班学员普遍感到,虽然这次培训只有5天,但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理论授课,又有现场教学;既有参观考察,又有互动交流,非常适合需要,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加深了感情,学员们表示一定会把南通工会工作的理念和实践带回去,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文: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