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1-19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疗机构成为直面疫情的主战场,作为人民健康第一道防线,我市各医院高度重视患者救治工作,积极应对急诊和重症高峰,全力保障就诊患者医疗救治,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

1.jpg

2.jpg

3.png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一行,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慰问坚守在新冠感染救助一线的医护人员,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代表,为他们送上工会冬日暖心礼包和慰问金。

4.jpg

葛玉琴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了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葛玉琴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站位,严格遵守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灵活多样地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灵活安排休假,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积极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准备暖心物资,组织开展发放年货、送年夜饭等活动,安排好一线职工节日生活,提升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葛玉琴要求,各级医院党政要主动作为,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优化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做好动态优化调整医务人员和医疗资源配置,保证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要全力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加强医务人员生活服务和健康监测,主动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积极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和休息条件。要全面统筹各方力量托底,健全医务人员关爱帮扶机制,组织开展医务人员慰问工作,深入了解医务人员家庭情况,切实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葛玉琴强调,当前是救治工作最紧张最吃劲的时刻,全体医务人员要咬紧牙关再坚持,把当前阶段工作重心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千方百计做好急诊患者就医、重症患者救治,最大程度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爱岗敬业,争当时代发展标兵,心系大局,涵养情怀,坚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毅自信,勤奋工作,坚持创新创优,激发创造潜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身到企业发展和本职工作中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更加善待自己,乐观生活,坚持赋能成长,提升自身素质,在岗位上成长成才,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5.jpg

在省劳模邢跃文家中,葛玉琴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得知他腰椎不好,有多种疾病。葛玉琴嘱咐他:“邢老,你要多注意身体,年轻的时候你们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现在你们有困难,还有工会‘娘家人’!”葛玉琴叮嘱随行人员,要认真落实好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地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

6.jpg

葛玉琴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张近近,得知他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小女儿智力残疾,葛玉琴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好好抚养孩子,争取早日走出困境!”“感谢政府,感谢工会,现在我们不仅有每月的生活补助,还发了春节慰问金,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真是太感谢市总工会了!”张近近激动地说。葛玉琴向他们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心。

7.jpg

据了解,此次“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2023年春节送温暖活动,通过“3+N”系列关爱行动,即送一份慰问金、送一份温情年货礼包、帮助实现一个新年微心愿和提供N个“贴心送”服务,广泛开展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文化、送心理辅导、送普惠福利等活动。市总工会专门设立20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筹备了1800份冬日暖心物资,将重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以及重大工程建设、春运保障等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8.png

葛玉琴一行还深入市工人业余大学、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市唐闸工人文化宫等事业单位,实地督查节前安全工作。她强调,春节期间,各种迎新送福、惠民活动频繁,各事业单位尤其是面向群众开放的公共场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主体意识和风险忧患意识,严格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