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葛玉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着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1-21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在启东调研。

gg.jpg

hl.jpg

调研期间,葛玉琴先后来到启东市汇龙镇总工会、启东市总工会,分别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启东党政干部、工会干部、挂职主席进行了座谈交流。

qj.jpg

葛玉琴充分肯定了启东市总工会近年来在党委重视、政府支持下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坚持连续多年举办“为劳动者喝彩”竞赛、打造“沙主席职工维权咨询工作室”品牌、建设“爱心驿站”“爱心母婴室”、互联网+工会普惠等活动,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工作品牌。

葛玉琴指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根据全总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加深对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与全总要求上来。要结合启东工会事业改革创新的新实践,联系当前基层工会工作的新态势,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化思维、高起点规划、规范化实施,着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葛玉琴强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工会干部要“沉下去”,眼睛向下、面向基层,要了解企业生产状况、职工生活情况,当前要特别关注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情况和劳动关系状况,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过程中关停并转企业的职工转岗安置、劳动关系处置、再就业培训、创业带动就业等工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激发劳动热情,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职工技术创新,深化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行动。要坚持职工需求导向,构建精准帮扶工作体系,问需于职工,问计于职工,问效于职工,切实提高服务工作质量,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元旦春节将至,要特别关注农民工权益,确保农民工工资不拖欠,切实做好“两节”送温暖工作。

葛玉琴要求,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动力活力。要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借势借力,强化工会基层基础。要以提高工会服务创新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本领为目标,加强工会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改革创新、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激发和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要持续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加大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工会组建力度,健全完善工会组织网络。要全面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工会干部队伍结构。要加强工会典型选树,宣传工会典型,讲好工会“新故事”,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推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提升。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陪同调研。启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葛志娟,启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会见调研组一行,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伟参加调研活动。

(成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