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走亲访困解民忧 帮服问暖连民心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1-30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南通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时刻牵挂着“走帮服”活动挂钩村居——如皋市白蒲镇蒲东社区、朱家桥村的“亲戚”与困难群众。

1月22日上午,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哗鹃,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等带领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分别来到如皋市白蒲镇蒲东社区、朱家桥村,召开工会“走帮服”春节慰问座谈会,向村居结对“亲戚”与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工会组织的温暖。

4.jpg

“大爷,身体怎样,生活好不好,家里还好呀”、“儿子身体好点没,看病的钱够吗,一定要按时吃药”、“困难是暂时的,要勇敢面对,我们一定会帮你渡过难关”。一到蒲东社区,杨哗鹃拉着80岁的马三九的手聊起了家常。“谢谢工会,现在好多了,你们这两年好几次都来慰问我们家,真的过意不去,让你们费心了,谢谢,谢谢”。面对杨哗鹃的亲切询问,马三九激动的连声道谢。马三九是蒲东社区6组的居民,夫妇年事已高,还照顾着一个长期生病的儿子,生活十分困难。杨哗鹃立即嘱咐“走帮服”驻镇工作组平时要多上门、关心了解老马一家的生活,做到掌握实情、帮出实效,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真正把群众难事放心坎上,把问题解决落在实际行动上,真正让群众满意、安心、放心。

5.jpg

座谈会上,杨哗鹃亲切的与困难群众代表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了解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为他们送上了600元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杨哗鹃还详细了解了蒲东社区和朱家桥村的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农村污染防治攻坚的开展情况,对前阶段村居污染防治攻坚阶段的农路农桥、河道沟塘、垃圾处置、畜禽养殖等整治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要求,挂钩村居和“走帮服”驻镇工作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关心帮助好困难群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当好帮服政策、污染防治的“宣传员”、走近百姓、摸排实情的“联络站”和 关心群众、脱贫解困的“实干家”;要真正蹲下来、沉下去、接地气,做村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当污染防治攻坚的“前哨兵”、“啄木鸟”、“监督员”,当全市富民强企“走帮服”活动的“新标兵”、“新样板”、“新标杆”。

1.jpg

“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朱家桥村29组孙祥林对前来慰问的叶新春一行表达真诚的谢意,孙祥林夫妻两人都身患癌症,孙祥林本人已动过8次手术,一直在与病魔作顽强斗争。叶新春鼓励参加座谈会的群众,要向老孙家一样,积极乐观,勇于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和暂时的困难,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社会的关心下,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春节前夕,市总工会积极实施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对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挂钩联系的2个村居、37户困难家庭提供慰问救助金25700元,村居发展帮扶资助金4万元,确保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人都不掉队。

1月24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季金祥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如皋市白蒲镇姚家园村,听取村委会关于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向村里提供2万元发展资助金。季金祥勉励村干部齐心协力,正视困难,行动起来,才能赢得发展空间和机会。同时,他代表市总工会向村干部和村民提前送上了新春祝福。

(施伟慧 韩石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