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2020年第一期全市新任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14

主席培训班.JPG

11日下午,以学习成果测试合格并取得结业证书为标志,市总工会举办的为期5天的由全市规模以上企业、镇街(园区)、市级机关、产业(系统)103名新任工会主席参加的今年第一期全市新任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南通市工人业余大学圆满收官。

葛志娟.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葛志娟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使命感。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源头活水,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工会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充分认识参加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要精准定位,切实展现基层工会主席的担当作为。时刻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基本职责,在实践中思考,在探索中进步,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服务的水平和能力;要赋能实践,切实推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把学到的知识、经验、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去,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遮风挡雨的“温馨之家”、充满爱心的“幸福之家”;要端正学风,切实珍视培训机会、落实培训任务。树立学员意识,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知识、增长能力、提升水平。

叶新春.jp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了新任基层工会主席的好学善钻特点,内容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宣传教育、劳动经济、权益保障、工会组建、民主管理、法律维权、财务资产、审查审计等与基层工会工作相关的全部内容。

在教学形式上,嵌入了学员与授课老师教学互动环节和形象直观的现场教学元素,组织观摩了南通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南通通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工共建工作示范点。

通过5天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学教灵活,管理有序,不仅能“解渴”而且还能解惑,收获大,启发多,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