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省总工会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女职工工作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25

葛玉琴.jpg

日前,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杨翠娥一行来通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工作、本地区女职工特色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通州区、海门区、启东市、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召开各级女职委委员代表座谈会,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出席部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特色亮点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对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措施的落实情况,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女职工在劳动就业、生育保护、职业待遇、同工同酬、建功立业等方面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听取了一线女职工代表对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建议。

葛玉琴对省总一行来通调研表示欢迎,她指出,此次调研不仅是省总对南通工会工作的关心,也是对南通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推动。她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积极探索打造富有南通特色的女职工工作品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夺取“双胜利”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杨翠娥.jpg

杨翠娥充分肯定了南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举措和做法,她进一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培育更多“拳头型”品牌;二是要打造女职工全周期服务平台;三是要把女职工维权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四是要不断提升女工干部的理念、思路、能力。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通州、海门、启东、供电等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参观了国网供电公司“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茉莉花女工才艺工作室,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爱心托管所、爱心母婴室,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叠石桥市场工会、江苏凯利绣品有限公司大师工作室,韩华新能源公司职工之家和“杨阿姨”谈心室、吾悦广场五星级爱心母婴室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