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答好工会“四问” 增强职工“三感”——南通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04

会议照片.jpg

在市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后首个工作日,8月3日上午,南通市总工会召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动员全会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为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凝聚工人力量,发挥工会作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葛志娟主持会议,传达徐惠民书记讲话要求,并围绕全会内涵要义,系统剖析发展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进行部署。

发出工会声音,增强职工自豪感。要通过强势宣传、深度走访,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工会网站、微信平台,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社会影响。要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面向职工群众,深入浅出地把南通发展大势、发展机遇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看清发展形势、认识自身价值、坚定自我信心,自觉扛起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建设大旗,充分发扬“狼性”精神,在决战“过万亿”、开拓新境界中不断增强广大职工作为“主力军”的自豪感。

走实群众路线,增强职工融入感。工会工作作为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增三性、去四化”,切实加强“群团改革再出发”的使命感,把职工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入人心,切实增强职工的融入感,回答好工会工作“四问”。一要把握上级要求是什么。把深学笃行新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长期重大任务,坚持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全总、省总工作要求更加全面、彻底、到位。二要搞清基层实际是什么。继续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沉下身去,加强对新时期新情况新问题的关注和研究,在把握实际中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三要明白职工需求是什么。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练好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基本功,始终带着感情做职工工作,把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滞后服务为超前思考,让工会这个职工之“家”的称号实至名归。四要找准工作方法是什么。借助“群团改革再出发”的东风,聚焦融合共建,在科学推进“大群团”格局构建中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强大合力。

激发干事热情,增强职工成效感。要围绕“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瞄准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职工群众根本利益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劳动群众主体作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建功活动,为职工提供广阔的舞台和畅通的渠道。要进一步团结群众提振攻坚克难的勇气、改革创新的胆识、跨越争先的激情,主动作为、敢闯善拼,激扬广大职工比学赶超精气神,在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中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