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启动2024年“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张正 发布时间: 2024-01-26

“这两天温度骤降,室外零下5度,天气特别寒冷,市总工会‘娘家人’送来的米、油、牛奶、坚果等冬日暖心礼包,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工作更有干劲,感谢工会。”环卫工人李晓华激动地说。

1月22日,“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2024年南通市总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启瑞广场正式举行。

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正秋等领导参加活动。

2.jpg

3.jpg

葛玉琴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高度关注困难职工群体在内的重点人群,着力健全共建共享机制,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动全市人民以共同奋斗促进共同富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全市各级工会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紧扣发展所需、基层所想、职工所盼,全方位、多领域、常态化开展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和户外劳动者关爱服务,把送温暖工作真正做成了党政满意、职工欢迎、社会认可的品牌工程。

葛玉琴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站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会送温暖工作体系,通过宣传引领职工、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帮扶慰问、专项温暖行动、做好维权服务、提升生活品质等举措,精心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采取积极措施防止返贫返困。要广泛发动,鼓励社会资源参与,通过“爱心一日捐”、帮扶基金会等载体,通过爱心结对、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社会资金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中来,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特别关爱寒冬时段、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建设好、运作好、管理好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品质,使其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用餐放松的补给站、学习交流的加油站、解决困难的服务站、传递关爱的能量站。

葛玉琴希望,广大职工要爱岗敬业,争当时代发展先锋,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感、更加强烈的主人翁精神,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做出新贡献。她希望,生活暂时困难的职工要树立战胜眼前困境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会组织的支持帮助下,用勤劳双手艰苦奋斗,用智慧头脑拼搏进取,早日摆脱贫困,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活动现场,葛玉琴等领导向市区困难职工代表分别发放了春节慰问金、大病医疗救助金,为我市从事苦脏累险一线岗位的职工代表送上米、油、牛奶、坚果等慰问物资。黄燕发布“工会在身边·真情暖江海”2024年南通市总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今年,市总工会将通过开展思想引领、走访调研、冬日暖阳、帮扶救助、权益维护、品质提升等六大行动,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元素和地方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据了解,此次2024年市总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通过开展“3+N”关爱行动,即送一份慰问金、送一份温情年货礼包、帮助实现一个新年微心愿和提供N个“贴心送”服务,广泛开展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文化、送心理辅导、送普惠福利等活动。全市各级工会专门设立50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筹备1.4万份冬日暖心礼包,将重点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坚守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假日服务岗位一线的职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困难职工、困难劳模、苦脏累险等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6.jpg

崇川区、开发区以及各产业、集团公司、市总部分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及来自生产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和困难职工代表等23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