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劳模工匠助企行”暨2024年劳模迎新座谈会
发布者:张正 发布时间: 2024-01-29

1.jpg

1月22日,南通市总工会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劳模工匠助企行”暨2024年劳模迎新座谈会,30多位来自各条战线的劳模工匠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以及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参加本次活动。

2.jpg

葛玉琴主任向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葛主任表示这一年来,广大劳模先进扎根江海大地,投身现代化建设,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用辛勤汗水书写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使命担当。2024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刚刚结束的两会也对2024年的工作描绘了新的蓝图,希望各位劳模能够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听党话、跟党走的领头雁;积极带头示范,勇当创新发展、建功立业的主力军;不负时代重任,勇当深化改革、推进产改的急先锋。

3.jpg

葛志娟书记针对“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提出工作意见,她强调每一位工会人和劳模工匠都是这项行动的责任人,务必要高度重视。要突出工作重点,在服务发展上显成效;找准关键环节,在组织推动上显作为;建立工作机制,在推动落实中创品牌;要勇于实践、主动作为,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加快攻关,切实推进“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4.jpg

黄燕副主席发布《南通市“劳模工匠助企行”“12345”服务项目清单》,南通市“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要形成一个机制,利用两大平台,开展三类活动,完成“十百千万”四大目标,成立思想引领、技术攻关、技能提升、管理提升、师徒结对五支先锋小分队。

5.jpg

为鼓舞士气,奋勇争先,葛玉琴主任亲自为五支“劳模助企行”先锋小分队授旗,苏燕、肖轶、邵峰、吴橙、韩燕飞作为牵头人上台领旗。

座谈会上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李庾南等13位劳模立足岗位围绕“创新协同当先锋,助企发展建新功”踊跃发言。

6.png

全国先进工作者,86岁仍奋战在三尺讲台,南通市启秀中学数学学科科长、教育教学总指导李庾南同志表示“要始终扎根于教育、扎根于课堂、扎根于学生”。用“三个扎根”彰显教书育人的真正内涵,展现劳模先进的精神风貌。

7.png

全国先进工作者,原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同志结合在海中担任校长的二十年工作经历谈了自己对立德树人和创新人才的看法,表达了“退休不退颜色,永葆劳模本色”的决心。

8.png

全国劳模,江苏苏洪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嬿激动的表示,“要感谢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当我做出成就的时候,我要去群英馆看看,前辈们教会我不骄傲;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更要去群英馆看看,前辈们告诉我不放弃。”

9.png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生集团数字化车间主任李兰女结合在纺织工业二十余年工作经历表示,“要干一行爱一行,要坚持用工匠精神雕琢一丝一线,面对问题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

10.png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首席专家刘曼华同志表示,要对得起病人的每一句“我相信你”,摒除杂念、坚持学习,发挥“工匠精神”;要担得起组织的信任与嘱托,培养好下一代,将先进技术和劳模精神传承下去,成为病人心中的“定心丸”。

11.png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业态代表、外卖小哥于维荣同志表示,“这份工作不仅传递着温暖和幸福,更体现了劳动的尊严和价值。日后会发挥劳模带头作用,率先垂范,敢为争先,争创新业绩。”

12.jpg

迎新送祝“福”互动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新一轮高潮,由书法老师蔡金星和剪纸老师李海烽为劳模们写“福”剪“福”、送福到家,灯谜创作者朱建铭组织猜灯谜赢奖品活动。

13.png

座谈会前大家一同参观了南通群英馆,在这里劳模们充分感受南通的历史底蕴,全方位汲取江海英才的精神财富,沉浸式体会当代南通人的动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