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全省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互查组来通检查指导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24

座谈会.JPG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全总、省总领导对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批示精神,8月20日,全省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互查组来通就南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工作展开调研、指导。

张炜.JPG

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张炜、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二级主任科员王晨、连云港市总工会副主席孙月春、徐州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副部长顾艳华、宿迁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部长闫惠敏等一行来通检查指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南通市总工会始终将职工思想政治作为“重点工程”、“首要任务”、“关键支撑”来抓,瞄准职工思想实际,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政治保证。海安市总工会和如东县总工会分别以《打造“职工思政+”模式,引领新时代产业工人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和《着力构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三新”模式》为题介绍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委党校哲学党建教研室副教授徐春辉及南通职业大学自动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教授葛维军作为思政教师、劳模代表分别谈了参加“双进”活动体会和建议,中天科技集团、双弘纺织有限公司汇报交流了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会工作。

下午,调研互查组一行来到南通市通机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工会主席汇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企业的劳模工作室、谈心谈话室等,了解了企业的“四必谈”等工作制度,进行了职工思想问卷调查。

调研组对南通工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南通市总工会导向把握准,划出了清晰的“路线图”、措施比较实,打出了有力的“组合拳”、效果比较好,取得了突出的新成效,希望南通市总工会以开展“双进”活动为契机,结合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守正创新、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为全省工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生动案例和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