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从严从实抓整改 建章立制固长效 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总工会召开市委巡察业大反馈意见暨同步整改动员大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21

整改大会.jpg

9月18日,市总工会召开市委巡察业大反馈意见暨同步整改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动员工会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季金祥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26日至6月30日,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三组对市工人业余大学进行了巡察。为了使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克服就事论事抓整改,把发现问题整改与举一反三有效预防、与建章立制常态化落实结合起来,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全面放大问题整改效应。同时,结合这次整改,对上次市委巡察市总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再“回头看”,市总党组决定在市总工会系统开展巡察同步整改。

葛志娟.jpg

葛志娟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同步整改。要站在“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来抓整改,充分认识到落实巡察整改是考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把每一个存在的问题当作“必答题”,把每一项整改要求当作“责任田”,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真正使巡察整改成为正风肃纪、问诊治病、推动工作的良好契机。

葛志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聚焦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深剖根源,拿出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严查督改,坚决纠正和克服“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巡察整改走向深入。

葛志娟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标本兼治放大整改成效。巡察整改是一项艰巨任务、系统工程,要运用科学方法,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要抓主要矛盾,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整治,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要改革创新,必须解放思想,围绕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以整改为契机,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为巩固整改成效提供制度保障。

季金祥通报了市委巡察市工人业余大学市总工会系统同步整改方案,要求市总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要主动认责、细化措施,倒排时间、挂账督办,逐一销号。既要抓好“当下改”,更要注重“长久立”;既要在治标上想办法,更要在治本上下功夫,切实通过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会上,市工人业余大学校长王君东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总工会领导陈志祥、叶新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盛建国以及市总工会全体人员和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