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工会帮困做实事 职工家属送锦旗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0-28

送锦旗.jpg

10月26日,特困职工徐金贤82岁的老母亲顾洪珍,匆匆赶到市总工会,送上“无私奉献伸援手,帮扶职工过难关”饱含感激之情的锦旗,感谢工会组织长期的贴心帮扶。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及正在市总工会进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的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军一起接收了锦旗。

“感谢工会对我儿子徐金贤的帮助,儿子瘫痪3年,幸亏市总工会的困难救助,让他看病、吃药和生活都有了着落!”、“每月都收到工会给的生活救助金,还有水电气、粮油补贴,让我们全家生活有了保障,还为我们报销部分医药费,真是太感谢工会了,谢谢领导,谢谢你们!”82岁的顾洪珍用满口启海方言激动的说。

徐金贤是我市保安公司的一名职工,前年春节因肺部感染引发脑梗死后半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徐金贤的妻子刘卫侠除要照顾精神二级残疾的儿子,平时还要护理徐金贤的生活起居。

葛志娟亲切的拉着老人的手,详细了解她们家的近况,叮嘱老人:“平时要注意身体,生病及时去医院看”“有困难,要及时与工会服务中心联系”“你们家情况特殊,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一定会帮你们家渡过难关”。她吩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彰显工会“娘家人”担当作为。

据了解,2019年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将徐金贤纳入到困难职工帮扶体系,除了平时发放日常生活救助、大病救助、节日慰问等补贴外,还给予物价补贴、水电气补贴和粮油补贴等,至今累计帮扶资金2.4万元,有效帮助徐金贤一家解决了实际困难。

文: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