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专题调研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6-24

6月20日下午,市总工会来到港闸区总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专题调研,并深入到宝钢集团南通线材制品有限公司了解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发放调查问卷。至此,市总工会为期5天的工资集体协商专题调研圆满结束。

据市总工会相关领导介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专题调研,旨在了解各县(市)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区域、行业建制情况;基层主要是民营企业的经验和创新做法;加强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和指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等等。专题调研采取听汇报、看台帐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法进行,目的是通过调研,摸清实际工作情况,以便有的放矢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探索在新形势下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的路径和有效办法,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市总工会调查组先后深入到各县(市)区9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听取工会主席和一线取工的反映,查看工作资料,同时开展问卷调查,共发放120份调查问卷,调查对象80%为一线职工,回收率达100%。

(戴卫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