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产改进行时(十一)“雨露”润工地 锻造新铁军——南通达欣工程集团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21

达欣1.png

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4年,2014年组建南通市达欣工程集团,2018年晋升为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达欣集团紧密结合企业中心工作,不断细化完善党建、产改、工建一体推进长效机制,制定产改“三九”(三项工程、九大行动)路线图,打造了具有达欣特色的产改试点模式,推动形成了员工稳定、管理稳固、企业稳产的良好态势。

实施“铸魂、强技、建功"行动,实现职工素质大提升

坚持党建领航,以“薪火进工地,铸就铁军魂”为主题,发挥建筑行业项目工地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提升思想驱动力。

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脚手架上党旗扬”活动,组织实施“比创新亮素质、比技能亮绝活、比贡献亮业绩”的“三比三亮”行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建筑铁军。

实施“安全、健康、维权”行动,实现幸福指数大提升

突出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一线职工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好。在施工现场设置安全体验馆,让一线员工通过亲身体验,真正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广泛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提高一线职工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出台《大病救助管理办法》,每年按照施工产值的0.5‰筹集大病救助资金,共启用460多万元资金救助38人次,不让1个农民工因病致贫等现象发生。

成立集团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领导小组,举办“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培训会。公司所有项目部均按要求进行实名制管理,安装实名制通道,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向社会公开承诺不拖欠职工工资,不给职工打白条,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实施“双推、双评、双奖”行动,实现创新活力大提升

大力实施“党员人才工程”,注重劳模党员队伍建设,把理论水平深厚、技术业务精湛、岗位责任心强的职工党员列为劳模培育对象。

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实施“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每年举办技术创新会与“六小”成果发布表彰会,用于科技成果转化奖励金额300多万元。近年来,公司职工获得专利成果145项,国家、省级工法125项,国家、省级QC成果455项,企业同时获评省级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