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认识再提高 工作再深入 切实推动工会改革落地见效——省总工会来通调研县(市)区工会改革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7-26

1P4A3532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县(市)区工会改革落实到位,7月12日,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缪建华率队来通调研我市县(市)区工会改革情况,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县区干部处处长杨江华介绍了我市县(市)区工会干部配备情况,市总工会和各县(市)区分别就工会改革和工会主席高配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近年来,各县(市)区工会在同级党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探索实践,改革推进有力有序。一是领导重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深入。市委分管领导多次专题召开改革协调会,听取工会改革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多次到县(市)区工会开展改革专题调研,亲自督查落实。市总工会两次召开县(市)区改革推进会,就县(市)区工会改革提出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二是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提升改革实效。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领导下,市总工会一级改革已全部到位,所辖8个县(市)区工会改革方案已全部出台。同时,在各县(市)区工会改革过程中涌现出了一些特色亮点做法,如崇川区工会改革在楼宇工会建设、工会工作者和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明确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入驻企业超过25家的楼宇应建立楼宇工会;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弥补工会工作人员不足问题,核定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编制;在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积极推行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依法担任工会主席。三是把握关键,选优配强工会干部。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干部配备,优先将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选配到县(市)区总工会工会干部队伍中去。同时,各级党委还注重建立健全工会干部管理使用机制,近年来,县(市)区工会主席多人得到提拔重用,其中6人被选拔到四套班子领导岗位。

JN}O_IX2~7]`OS8%J8}O9KS.jpg

缪建华对南通工会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南通工会改革有成效、有亮点、有突破。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会改革进程中,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增强对工会改革的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深化工会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打通基层工会改革“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狠抓落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深入思考如何通过改革来增加职工的获得感,如何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提升素质等问题,确保工会改革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创新创优,探索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抓住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实践,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带工建机制,推进党建工建深度融合发展,助推工会改革取得新突破。工会改革永远在路上,要持续巩固改革成果,不断推进改革步伐,切实树立起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品牌。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领导、工会主要领导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陈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