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月13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葛玉琴.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一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会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上好党课、分享体会,更加准确和深刻地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十四五”规划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在具体学习中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主动对标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在维护国家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等方面下功夫、谋实效。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市各级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安排,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在职工群众中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为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凝聚起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奋斗伟力。

葛志娟.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江苏宣讲的主要内容。

市总工会领导季金祥、陈志祥,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