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走村入户 听“诊”问“绿”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1-21

为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1月17日上午,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季金祥一行6人,冒着严寒,来到如皋市白蒲镇朱家桥村开展“走帮服”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重点了解污染问题线索、整体环境卫生状况、污染问题解决情况等内容。

“大爷,你好,我是市总工会的季金祥,看你在外边晒着太阳,舒服呀”、“你们旁边有没有养猪养牛的人家,有没有气味呀?”、“你对你们周边的河道整治,生态环境治理有没有哪里不满意的地方呀,有什么就和我们说,我们帮你想办法”每到一户,季金祥都亲切地和老百姓拉起家常,询问生活垃圾处理情况及污染问题线索,叮嘱同行人员详细记录。

6d4e0a65709a3f0aa98dde649062da8.jpg

在看到朱家桥村某支路排水渠有生活垃圾时,马上联系网格化管理责任人,现场办公,要求责任人限期清理干净,做好生活垃圾定点倾倒宣传工作。

5d242de4ad6355039d40ea1b0467c0d.jpg

“小伙子,赶着回家呀,不好意思耽误你几分钟,我是市总工会的。”、“你平时住在这边吗,你们家的生活垃圾怎么处理呀?”、“看你们这边河水都蛮干净的,不懂有没有其他生活环境方面的困扰呀?”见到路过的朱家桥村村民,工会“走帮服”工作组的同志热情地打着招呼,把情况详细的记录在案。

通过此次“走帮服”活动了解到,居民对村居生态环境治理效果认可度较高,纷纷反映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空气更好了。

之前反映存在的少数污染隐患的村居,在“走帮服”工作组及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也已提出整改限期,正在按既定方案落实整改中。

(葛玢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