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快、准、实”推动“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9-30

为提高工会干部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市总工会按照市纪委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算好六大纪律账为重点,以“快、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会系统“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行动迅速,方案明晰。市总工会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专题研究“算好廉政账”活动方案,结合工会实际,发文部署、制定计划、统筹安排,将专题教育月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广泛动员发动,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一个不落、人人参与到教育月活动中来。

二、形式多样,推进有序。

教育片.JPG

一是开展反面典型教育。组织工会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与悔悟》,将《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汇编》纳入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内容,以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守底线,提醒公职人员强化自律意识,严防“温水煮青蛙”式的思想滑坡、防线失守。

1569745836(1).png

二是组织参与“每日一测”。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关注“清廉江海”微信公众号,经常性提醒完成“党纪法规知识每日一测”,参与面达100%。

葛玉琴.png

三是组织参观廉政书画摄影展。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带领下,工会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第三届“爱莲杯”廉政书画摄影展览活动,在艺术展现的廉政文化氛围中“观学评思”,促使党员干部把感知内化提升为廉政信念。

负面清单.jpg

四是制订“我的负面清单”。所有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实际,对照反面典型,以六大纪律为纲,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将反省与整改落到实处。

谈心.jpg

五是层层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紧盯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提醒活动,做到以满腔热忱沟通,以真心诚意提醒,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性,严防碰触“四风”高压线。

三、组织有力,实效明显。机关及事业单位各党支部在市总主席室、党组领导下,自觉担当起各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将“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与部门(单位)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营造出广大党员干部相互之间廉洁自律比荣辱、服务群众比干劲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作风效能,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南通市总工会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