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加油充电提素质 建强队伍保安康——市总工会举办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培训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1-15

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国总工会出台的“工会劳动保护三个条例”、《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管理办法》、省总工会《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实施办法》等要求,11月9日-10日,市总工会举办了2023年度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培训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乡(镇、街道)工会、产业、集团公司工会、直属企业劳动保护干部共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jpg

黄燕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旨在让工会劳动保护干部明确自身职责和任务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会劳动保护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全市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为切实提高保障职工安康权益、服务企业安全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水平奠定理论基础。

黄燕要求,培训过程中,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二是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增强学习主动性;三要注重实践运用,增强学习实效性。

本次培训,市总针对劳动保护工作的特点,科学计划、精心设计,从理论性、法规性、实践性三个方面,邀请了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四级调研员张波,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当前安全生产的基本形势、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邀请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杨照信作了题为“人人讲安全 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授课,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和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邀请南通市安委会专家组成员陆优明结合实际讲授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邀请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欣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剖析了安全生产典型事故发生的原因、性质、教训等,用触目惊心、血淋淋的事故教训为在座学员敲响警钟。

7.jpg

培训结束前,对参加培训学员进行了劳动保护知识测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将发放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证。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设置科学,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厘清了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的关系,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切实为保障职工安康,为促进企业平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