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凝心聚力促产改 用“铁脚板”走出产业工人幸福路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14

葛志娟.jpg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9月11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带队调研海门区和通州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海门区委副书记毛炜峰,海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勇,海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姜敏,通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春玉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在海门,葛志娟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中南控股集团、龙信建设集团、江苏希诺实业、中联世纪建设集团和金轮蓝海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中南控股集团致力于赋能成长,通过“企校一体”提升职工素质;龙信建设集团致力于追求卓越,运用“匠心精神”塑造行业标准;江苏希诺实业致力于完善配套,“衣食住行”营造家的氛围;中联世纪建设致力于思想引领,“四爱教育”凝聚创业合力;金轮蓝海致力于人文关怀,“金英计划”达成人生目标。葛志娟对海门区总和相关企业产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明确发展思路,切实加快产改工作提档升级。

在通州,葛志娟一行听取了通州区总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南通东帝纺织品有限公司和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重点了解职工队伍建设情况。葛志娟充分肯定了通州区总和相关企业工会工作情况,指出要更多围绕产改工作多做努力,科学谋划产改推进架构和路径,了解掌握企业发展特点和现实需求,通过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改出亮点、改出特色、改出成效。

葛志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十四届五次全委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围绕南通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目标定位来认识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过万亿”目标的实现,需要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招引和建设的突破,需要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开拓创新、激流勇进,更加需要我市百万产业工人迸发劳动激情活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创新性劳动。当前,我市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的产改工作,正是工会服务发展大局的最有力的手段,也是工会组织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积极作为。各地、各行业、各试点企业要结合实际推进产改,抓住重点项目,抓住关键环节,做到改革项目化、项目推进扁平化、经验推广案例化、案例升级机制化,努力在江海大地上形成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生动实践、南通样板。

据了解,9月初,市总工会专门发文部署,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分成四组,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8个县(市)区和13个产业、集团公司工会开展调研,对各地、各单位产改工作进行评估、指导和督促,全力以赴推进产改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为决战“过万亿”、实现夺取“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