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汉中有山,南通有海,汉通工会谱写“双向奔赴”新篇章——南通市总工会赴陕西汉中交流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1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苏陕两省部署要求,进一步助力通汉两地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工会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创通汉合作新局面,11月21日—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带队赴陕西汉中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参加活动。

1.jpg

11月21日,在汉中市工人文化宫,葛玉琴一行参观了职工培训室、比赛场馆、工会直播间、职工心灵驿站等场馆,详细了解了阵地建设、功能设置及运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结束参观后,在会议室举行了苏陕协作两地工会交流座谈会。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表示汉通两地工会多年来在文化交流、维权服务、消费协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在扶贫协作方面形成了高规格、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格局,向南通市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汉中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振详细介绍了汉中工会工作和汉通两地协作发展情况,南郑区总工会、勉县总工会负责人汇报了两地工会苏陕合作开展情况。

2.png

葛玉琴在座谈会上简要介绍了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南通工会的工作情况,表示深切感受到汉中经济发展之“稳”、苏陕协作成效之“实”、工会工作亮点之“多”,不虚此行。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南通工会一定会把对口帮扶当成“自家事”“份内事”,最大限度提供服务和帮助。下一步,南通市总工会将不断放大优势,发动南通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利用工会经费,优先采购汉中扶贫农特产品作为职工福利发放;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及时做好对口扶贫协作宣传,大力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参与通汉两地扶贫协作的良好氛围;互帮互助,推动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帮扶工作新思路、新方式、新方法,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特别是在工会干部交流培养、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双向维权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更上一层楼”,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开新局、结新果。

3.png

11月22日,葛玉琴一行参观了汉中市城固县汉家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中国职工之家“中国职工过中国式生日系列产品”相关情况,通过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问销路等方式,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品牌拓展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参观张亚飞天汉工匠工作室。据了解,该企业是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之家战略合作企业、是汉中市总工会“职工生日宴”指定生产企业,“生日更具中国味活动”被全国总工会评价为“小切口、大意义”,对传承民族精神、厚植职工文化自信有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葛玉琴一行看望了南通援陕干部,表示工会作为贴心“娘家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对口支援工作,把工会温暖送到每个援派干部身边,让大家干得安心、过得舒心、家人放心。

江水相连,情谊绵远,汉通两地工会将继续深化交流互通,续写汉通协作新篇章。

汉中市总工会领导赵新平、王幸、张海军,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