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千余职工群众获赠“爱心年夜饭”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2-05

春风送暖,艳阳高照。2月4日上午,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南通市第15届“爱心年夜饭”捐赠活动在更俗剧院举行。包括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困难职工、外省留通过节职工等千余名职工群众获赠一份“爱心年夜饭”,让他们不仅感受到了新春佳节的氛围,更感受到了来自工会和社会大家庭的浓浓关爱。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参加捐赠仪式并讲话

葛玉琴在讲话中指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2007年以来,已经连续15年举办“爱心年夜饭”捐赠活动,在相关组织单位、广大餐饮食品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累计向12000多个困难家庭、养老院等捐赠年夜饭和新年礼物,受助群众超过5万人,“爱心年夜饭”已经成为通城文明实践的一张响亮名片。

去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中华大地,餐饮业遭受重大损失。我市广大“餐饮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动力,以先贤张謇为楷模,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挺过了艰难时期。虽然现在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但“餐饮人”在今年的“爱心年夜饭”捐赠活动中,依然初衷不改,热情如旧,捐赠的幅度大有提高,捐赠的人数有所增长,年夜饭的品种、品质也比往年有所提高。葛玉琴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市民参与到这一情暖万家的爱心活动中来,共同把爱心义举在江海大地上发扬光大。

捐赠仪式上,组委会的领导向“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和响应倡议留通过年的外省职工代表发放了“爱心年夜饭”。来自辽宁省辽阳市的张有国是江苏金通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精密制造事业部的一名工程师,他说:“为了支持抗疫,我们响应政府和工会的倡议,主动留在南通过年,公司工会也对我们的春节生活作了安排,没想到组委会还给我们发放年夜饭,让我们心里很温暖,有家一样的感觉。”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等领导出席活动。

文: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