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深化联动化解机制 延伸法律援助触角---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站进驻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0-10

微信图片_20181010090852.jpg

为进一步深化劳动人事争议多元联动化解机制,延伸工会法律援助触角,推进职工法律援助工作,10月9日上午,南通市总工会驻市中级人民法院职工法律援助站正式运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陈志祥出席职工法律援助站揭牌仪式。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构建以工会系统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站点为主体、相关部门参与支持的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体系,搭建全方面对接职工需求的阵地平台,形成防范在先、调解先行、法治引领的格局,促进问题化解在前道环节,处置在初始阶段。此次驻法院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是市总继开通全市职工维权导航图之后推进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法律援助站成立后,市总将通过派驻的形式,每周二安排熟悉劳动法律专业知识的律师,在中级法院立案大厅值班,开展劳动关系领域的法律咨询、调解疏导和法律援助工作。

(顾虞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