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走心走深 连心连情——“工会在身边 连心走基层”在行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3-22

微信图片_20190322103007.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3月6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了“工会在身边·连心走基层”动员大会,发动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强化工作落实,优化干部作风。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专门就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作了明确指示,她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走进基层工会、走进车间班组、走进职工群众,与职工群众、劳模工匠、基层工会主席结对子、加微信、交朋友,接地气,通下情,真心对职工负责,热心为职工服务,让走基层活动成为市总工会服务基层、推动工作的品牌。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走基层”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走基层”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工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要明确要求,扎实推动“走基层”活动深入开展。把政策宣传好,把民情了解好,把基层巩固好,坚持“沉得下,蹲得住,连得上,有实效”的原则,当好工会工作的宣传员、发动员、服务员、指导员。要加强领导,确保“走基层”活动取得实效。做到加强组织,精心部署;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优化作风,严肃纪律,真正把“走基层”活动打造成市总工会机关作风建设、改革创新的工作品牌,使走基层活动扎实有效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季金祥主持会议,并就活动开展作了详细部署。市总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分为5组,与崇川、港闸、市经济开发区所辖的20个街道分别进行了结对交流。

市总领导陈志祥、黄燕,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总工会及下属镇街工会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陈方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