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省总工会领导来通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布者:张正 发布时间: 2024-01-29

1月23日至24日,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缪建华一行来通,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我市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代表,送上米、油、牛奶、坚果等冬日暖心礼包和春节慰问金,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向全市广大职工送上新年的祝福。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等领导陪同慰问。

缪建华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要用心用情做好职工群众维权服务工作,针对农民工等特殊群体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帮扶和贴心服务,参与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要完善工会常态化送温暖机制,突出重大节日、重要时点送温暖示范引领作用,关注重点职工群体,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23日,缪建华一行走访慰问了市区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困难农民工代表。

1.jpg

家住崇川区南川园小区的困难职工李博文,2019年患急性淋巴系统白血病,丧失劳动能力,一直在家休养,需每天服药,医药费用高,家庭生活困难。当提到儿子现在因肺部感染住院,李博文的父亲忍不住抹眼泪,缪建华鼓励他积极应对,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认真落实好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地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当好贴心的“娘家人”。

2.jpg

省劳模汤连英在南通市棉织四厂退休后,一直居住在朝晖花园小区。缪建华仔细询问了汤连英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嘱咐她要按时服药,注意身体。“汤老,你们老一辈的劳动模范始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激励着我们始终牢记使命,认真干好工作!”他嘱咐基层工会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传帮带作用。

3.jpg

困难农民工张中是一名环卫工人,妻子患乳腺癌,需要定期化疗和吃靶向药维持身体健康,家庭负担较重。缪建华勉励他:“作为‘城市的美容师’,你们工作辛苦了,要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好好工作,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他叮嘱随行人员要经常关心困难农民工的生产生活,做深做细做实与职工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点滴小事,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近气温骤降,天气特别寒冷,但是有了工会的牵挂与关怀,为我们特意送来的冬日暖心礼包,我们心里暖洋洋的,感谢工会,感谢‘娘家人’!”外卖骑手陆建军高兴地说。

4.png

缪建华一行还深入崇川区“鹰为有你”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走访慰问了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缪建华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为他们送上工会慰问礼包,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平安过冬。缪建华还听取了“鹰为有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阵地建设的情况介绍,对站点一年来服务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1.2万次,吸引近500名户外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的务实做法表示肯定。

5.jpg

24日,缪建华一行来到海门区,走访慰问了困难劳模、新就业形态困难职工等家庭。期间,缪建华还参观调研了海门区工人文化宫,实地查看了海门区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的阵地建设情况,对海门区工人文化宫建设运营管理情况给予高度赞扬。

一直以来,市总工会把帮扶困难职工列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制定了四项常态化帮扶措施:一是走访调研,与企业和困难职工共研解困之策、共谋发展之道。二是关注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了解其生活状况,针对需求精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整合资源,在困难职工家庭就业、医疗、子女教育、住房、法律援助等方面,将困难职工家庭纳入政府扶贫帮困政策体系。四是加大投入,不断提高帮扶救助工作水平。春节前夕,全市各级工会专门设立50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筹备1.4万份冬日暖心礼包,将重点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坚守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假日服务岗位一线的职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困难劳模、苦脏累险等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省总工会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鞠保全,崇川区总工会、海门区总工会领导,及南通市总组织部、市总权保部、市职工服务中心等部门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