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迎新春,话发展——市总工会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张正 发布时间: 2024-02-02

1.png

1月31日,市总工会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向老同志通报2023年工作情况,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领导葛志娟、黄燕、成飞、吕建峰、周正秋、杨红卫等参加会议,向到场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工会全体离退休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从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23年市总工会工作情况。她表示,2024年市总工会将继续改革创新、奋发进取,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团结奋斗。

老同志们认真听取通报,热烈开展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市总原副主席朱淑娟说,过去的一年,市总领导班子带领全市各级工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好评,特别是南通市总工会获得“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我们老同志都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工会通过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建设,做好新业态劳动者维权和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也有切身感受。希望市总工会进一步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和中小企业职工权益的维护,帮助中小企业树立信心、纾困解难。市总原四级调研员茅健表示,作为离退休干部支部新一届委员,将在市总党组的带领下,与其他委员一起为老党员做好服务,让老同志更有归属感。

葛玉琴主任表示,市总工会的老领导老同志退休以后坚持服务大局、热心公益,争当“银发先锋”,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工会离退休干部可贵的品质、优良的作风。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发展“银耀工惠”党建品牌,组织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会事业发展和职工幸福生活献计出力。市总工会2023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工会全体老同志以及家属们的关心支持,对此表示感谢和敬意。工会老干部在各方面有优势、有资源、有经验,是加快工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总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让老同志能够安心、舒心、温馨。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始终保持健康的体魄、愉快的心情,始终关心市总机关和全市工运事业的发展。

2.png

会前,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和迎新春文体活动。

春节前,市总领导班子成员还将分组带队走访慰问高龄、患病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市总工会每个老同志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