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市总集体协商培训学习各地先进经验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0-21

叶新春.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谈判员的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促进我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10月19日,南通市总工会在市工人业余大学举办了一期集体协商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总工会集体协商工作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工会、产改试点单位、规模以上企业工会主席及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叶新春表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新视野、新要求之下,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集体协商工作,进一步加强集体协商机制建设,努力将集体协商建设成为劳资沟通对话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社会建设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成为“尊重职工、尊重职工劳动、尊重职工劳动回报”的重要机制保障;二要大力提升集体协商工作的质量和覆盖面。要进一步完善集体协商要约制度,认真做好春秋两季的集中要约行动,确保正常生产的企业集体协商制度建制率达到100%。要严格履行协商程序,充分表达职工的意愿和要求。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的重视和支持,加强对企业集体合同履约情况执法检查和监督;三要不断完善集体协商工作的管理制度。要按照《江苏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管理办法》的要求配齐专职协商指导员,广泛开展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会干部和协商代表的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全市集体协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为提升培训效果,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在全省集体协商工作中有较大影响和创新做法的常州市、泰州市高港区、崇川区华信中央空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到培训班授课,分享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能级工资集体协商、知识产权银行等经验,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