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南通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9-13

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jpg

9月10日下午,南通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省委、市委有关“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的工作安排,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及“十四五”时期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代表市总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南通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

葛玉琴.jpg

葛玉琴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围绕力争全国有影响、力争全省当一流,争当长三角工会工作样板、争当市级机关一面旗帜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建设、劳模精神进校园等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影响。

葛玉琴强调,下一步,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践行好工会职责使命,助力南通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要学深党史、悟透思想,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强化宣传宣讲的深度,拓展线上线下的广度,在更加有力的政治引领中彰显“凝聚力”。要凝聚力量、鼓舞干劲,以更实举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更大力度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水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在更加优异的建功实践中勇当“排头兵”。要因势而谋、顺势而进,聚焦抓协商,有序推进民主管理,聚焦抓源头,依法维护职工权益,聚焦抓创新,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更加细致的权益维护中织密“保障网”。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为劳模先进、工匠人才群体建平台送关爱,为困难职工、一线职工群体列清单办实事,为新就业形态、农民工群体解难题优服务,在更加贴心的普惠服务中当好“娘家人”。要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持续强化党建带工建,持续深化工会改革,持续优化作风建设,在更加完善的自身建设中锻造“先锋号”。

四家单位交流发言.png

会上,启东市总工会、通州区总工会、江苏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产业园、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四家单位就特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决定。

市总工会领导季金祥、陈志祥、黄燕、成飞、蒋洪涛、李兰女、韩振武、周正秋等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十四届委员、经审委员,部分县(市、区)总工会和产业、集团公司工会主要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中层正职以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