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热心服务企业 情牵职工冷暖——新就业形态基层工会向市总工会赠送锦旗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1-19

“我受公司全体快递小哥的委托,带着他们要表达的深深感激之情,感谢工会娘家人对快递小哥无微不至的关怀。工会大家庭,让我们这个群体有了浓浓的家的温暖”。16日下午,南通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党晓晨一行向市总工会赠送“热心服务企业 情牵职工冷暖”的锦旗,表达基层工会和数千名快递小哥对南通市总工会的心声。

1.jpg

2022年,市总工会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建会入会、权益维护和服务保障,助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融入城市生活,参与基层治理,共享发展成果。新组建新就业形态基层工会118家,覆盖劳动者4.11万人,率先在全国成立快递行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推动22家基层快递企业“二次协商”。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全国率先实施“助新成才”计划,首批推荐98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学深造,创新做法获得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谭天星、副主席魏地春批示肯定。把每月20日定为新业态劳动者关爱日,实施“工会陪你在路上”“‘8+X’综合服务集市”等系列活动,发放暖心礼包1.3万多份,赠送健康体检、意外伤害险、重大疾病险1.6万多份,全年走访慰问3.5万人次。

2.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新就业形态工作的论述,为南通各级工会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把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大局大力推进,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的归属感。要结合新就业形态的行业特点、区域重点、工作难点,探索出更多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干事创业的成就感。要围绕南通发展大局,紧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发展、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