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蒋宇霞一行来通调研走访慰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1-13

1月12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蒋宇霞带领慰问组来通开展春节送温暖调研走访慰问活动,为我市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为他们捎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向全市广大职工送上新年的祝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陪同慰问。

蒋宇霞表示,临近春节省总工会专程来通看望慰问南通的困难职工代表,始终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一定会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她希望,困难职工代表要保持乐观精神,切实增强必胜信心,勇于战胜困难,为社会事业发展贡献一份自身的力量。

蒋宇霞强调,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处于一个重要的特定阶段,她希望南通各级工会要坚持把帮扶举措落到实处,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保障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泛凝聚起同奔共富路的强大合力。

QQ图片20220113165231.png

在困难职工李拥华家中,了解到她独自抚养女儿,还要赡养年迈的父亲,个人收入较低,生活较为困难。蒋宇霞亲切地鼓励她积极应对,乐观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工会组织反映,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

QQ图片20220113165245.png

省劳模姚瑞藻是原柴油机厂退休职工,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股骨头坏死等疾病,去年因支气管扩张咯血住院,蒋宇霞关心地问道:“最近感觉身体怎么样?”同时嘱咐她保重身体,弘扬劳模精神,关心经济社会发展。姚瑞藻高兴地说:“作为劳模,我为企业和社会做的贡献还不多,感谢党委政府和工会对我的关心。”蒋宇霞说:“劳动模范是共和国的功臣,你们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广大职工要学习你身上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推进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

QQ图片20220113165258.png

困难农民工张桃是江西宜春人,是崇川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的一名清运工,妻子智力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一家四口仅靠他一个人工资维持生计,生活十分困难。蒋宇霞鼓励张桃一家积极应对困难,并叮嘱基层工会组织要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QQ图片20220113165310.png

随后,蒋宇霞一行赴通州区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在省劳模朱世成家中,慰问组向他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得知他近期摔断了腿,蒋宇霞关心地问起朱世成的身体情况,了解到经过手术休养后,身体状况良好,她嘱咐朱世成注意身体,工会“娘家人”永远是他的坚强后盾。

QQ图片20220113165321.png

困难职工秦玉平收入较低,独自抚养儿子,经济压力较大。蒋宇霞鼓励她好好抚养儿子,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同时叮嘱基层单位和工会组织要关心她的生产生活,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困难农民工冯锦江夫妻二人都是聋哑人,了解到他们的女儿在南京理工大学就读,蒋宇霞写字询问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感谢工会的金秋助学,女儿才能够安心上大学!”冯锦江激动地写下这样的语句。蒋宇霞鼓励他们好好生活,并提前预祝他们渡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多年以来,南通市总工会把困难帮扶列为重点工作,制定了四项常态化帮扶措施:一是走访调研,与企业和困难职工共研解困之策、共谋发展之道。二是关注生活,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针对需求精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整合资源,在困难职工家庭就业、医疗、子女教育、住房、法律援助等方面,推动纳入政府救助体系。四是加大投入,不断提高帮扶救助工作水平。今年春节前夕,市总工会拿出100多万元,向患重大疾病的困难职工家庭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向建档困难职工发放元旦春节慰问金,向4000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苦脏累险岗位、防控一线职工和遇到暂时性困难的家庭送温暖。

市总领导周正秋,崇川区、通州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