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省总工会慰问组来通开展慰问调研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1-19

1月16日,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缪建华一行来通,开展2023年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和深化工会改革重点机制建设调研,为我市困难劳模、困难职工、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向全市广大职工送上新年的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等领导参加慰问和调研。

缪建华一行先后来到市总工会、如皋市总工会,集中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困难职工、困难劳模代表,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牛奶、坚果等物资。

1.jpg

缪建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切实开展好工会春节送温暖这一传统项目,安排好一线职工节日生活,让广大职工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2.jpg

3.jpg

4.jpg

家住崇川区虹桥南村的困难职工孙晓燕,爱人2019年确诊为原发性肝癌,丧失劳动能力,需长期吃药、定期复查,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缪建华鼓励她积极应对,乐观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工会组织反映。

省劳模赵国强从市政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退休后,独自居住在郭里园新村,缪建华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社会保障等情况,嘱咐老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他说:“劳动模范是共和国的功臣,你们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广大职工要学习你身上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推进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

市新冠定点救治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王长霞,在新冠阳性感染者快速增长时,身先士卒,坚守临床一线,积极守护患者的健康与平安。缪建华向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慰问,希望他们坚持以仁心践行初心,发挥疫情防控先锋队和主力军的作用,以必胜的信念、饱满的精神、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方法,继续投入到医疗救治最前线。

5.jpg

如皋市困难职工徐小梅,丈夫去世,双胞胎儿子分别在南京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就读研究生,家庭的重担都压在她一人身上。缪建华鼓励他积极应对困难,并叮嘱基层工会组织要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为卫健系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如皋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何小卫始终坚守在急诊一线,指导参与病人抢救,及时疏导分流患者,努力提高救治成功率,有效地保障了全市医疗救治工作的平稳运行。缪建华感谢他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牺牲与贡献,叮嘱他做好个人作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祝福他渡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

市劳模金鑫华是南通市级非遗传承人,起草了“枸杞黄酒系列”和“枸杞露酒系列”企业标准,参与黄酒国家标准修订工作,是“如皋黄酒”获评国家地理标志的主要参与者。缪建华感谢他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他继续保重身体,弘扬劳模精神,关心经济社会发展。金鑫华高兴地说:“作为劳模,我为企业和社会作的贡献还不多,感谢党委政府和工会对我的关心。

6.jpg

随后,缪建华一行围绕深化工会改革重点机制建设召开调研座谈会,南通市总工会、崇川区总工会、海门区总工会、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欣欣然亲子俱乐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一直以来,南通市总工会把帮扶困难职工列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制定了四项常态化帮扶措施:一是走访调研,与企业和困难职工共研解困之策、共谋发展之道。二是关注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了解其生活状况,针对需求精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整合资源,在困难职工家庭就业、医疗、子女教育、住房、法律援助等方面,将困难职工家庭纳入政府扶贫帮困政策体系。四是加大投入,不断提高帮扶救助工作水平。春节前夕,市总工会筹措20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和1800份冬日暖心物资,重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向患重大疾病的困难职工家庭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向建档困难职工发放元旦春节慰问金,向525户苦脏累险岗位一线职工和遇到暂时性困难的家庭送温暖。

省总工会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鞠保全参加慰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