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第十六届南通韬奋读书节启动 市总工会积极参与书香城市建设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4-24

4月23日上午,第十六届南通韬奋读书节在南通凤凰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市领导陆卫东等出席本次活动。今年南通各地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助推书香城市建设。市总工会作为南通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3.png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为南通籍著名作家陆天明颁发“书香南通形象大使”聘书。

图片1.png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命名的“职工书屋”示范点代表上台接受授牌。

南通韬奋读书节已连续开展15届,入选“江苏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被中宣部表彰为全民阅读优秀项目。今年读书节的主题是“书香礼赞新中国 阅读追梦新时代”。半年时间内,全市将组织开展200多场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引导带动大家积极参与读书、真正爱上读书、自觉忠于读书,让更多百姓感受到书香城市建设发展中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打造经典阅读品牌上精益求精,在创建书香南通进程上精耕细作,在推广阅读途径上精钻细研,将“韬奋”阅读品牌融入到南通书香文化的血脉之中,丰富“韬奋”品牌内涵,深挖有创新性、有影响力的活动,将“韬奋”品牌打造成全国知名度高、民众认同性强、体现南通城市情怀的经典阅读品牌,推动形成“人人爱读书、处处飘书香”的良好氛围,让“读书为乐、读书为荣”在江海大地蔚然成风。

图片2.png

启动仪式后,我市召开了南通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去年以来,市总工会围绕“悦读新思想、启航新时代”主题,大力开展职工读书活动,激励职工用知识和智慧创造美好生活。一是紧扣重大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主题活动;二是推动成立优秀读书组织,有效提升读书活动质量;三是持续打造职工书屋,鼓励创建书香企业;四是充分发挥工会阵地作用,帮助职工求学圆梦;五是精心组织职工诵读活动,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

今年,南通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开展职工读书活动,聚焦思想政治引领, 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深化“职工读书月”活动,营造读书氛围;举办南通市首届职工文化节,丰富读书载体;实施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加大购书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