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当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的“工会答卷人”——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18

第一段1.JPG

3月17日下午,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省总工会“五大行动”有关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全会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到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领导杨哗鹃、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蒋洪涛、李兰女、韩振武等出席会议。

第二段.JPG

封春晴高度评价了一年来我市的工会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牵头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突出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基层组建等重点工作,办成了十件为民实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封春晴代表市委对工会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封春晴强调,各级工会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看齐”意识,把党的主张化为工会和职工的自觉行动,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创新点,引导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中来。要牢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基本职责,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有效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密结合实际,锐意改革创新,加强工会系统自身建设,努力实现与党政同频,与职工同行。

第四段.JPG

葛玉琴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工会组织的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找准工会参与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汲取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力量,不断发扬“狼性”干部的干劲、冲劲、韧劲,持之以恒推动工会工作争先创优,努力当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的“工会答卷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引领、组织动员,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融入发展大局,不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落实,推进劳动和技能竞赛做精做优,推进职工技能素养提级提质,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三要聚焦维权服务,不断健全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健全依法维权体系,健全精准帮服体系,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四要汇聚改革合力,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建会建家工作,深化线上线下融合,激发工会工作内生活力。五要提升自身效能,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压实党建责任;强化队伍建设,持续优化作风;强化制度建设,完善资产监管。

会议审议通过了季金祥同志代表市总十四届经审会作的经审工作报告。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决定,选举韩振武同志为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

市总十四届委员、经审委员;省总在通十四届委员、经审委员;县(市)区、产业、集团公司工会和部分直属工会主要负责人;市总机关全体人员以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