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两在两同”建新功 “攻坚有我”显担当|市总工会第四蹲点工作小组赴南通开发区调研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9-17

9月15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周正秋带领“两在两同”建新功 “攻坚有我”显担当走基层蹲点活动第四蹲点工作小组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

QQ图片20210917174135.png

工作组在开发区中兴街道听取了开发区总工会和四个街道工会工作基本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包括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在内的新就业形态职工建会入会、权益维护、工会数据库信息采集、镇街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开发区丰树物流产业园,与物流园区负责人及斯沃德(南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火山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了解园区和企业运营管理情况,宣传工会知识,征求意见建议。

QQ图片20210917174145.png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周正秋对开发区各级工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组织建设是基础,维权服务是主责,各级工会要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地把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奋进十四五,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把建会、建制、建家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坚决杜绝“空壳工会”“挂牌工会”;要把维权与服务结合起来,通过扎实的维权举措和差别化的服务举措,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职工生活质量,增强职工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成飞对开发区及街道工会在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夯实组织基础、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立足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整合优势资源、关心维护职工利益,加强文化建设、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振奋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用党的工会工作创新理论指导新时代工会工作实践,学习掌握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根据企业需求和职工要求开展工作。二是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围绕新就业形态职工建会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重点开展工作,结合区域特点,力争有所突破和创新。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自身,通过党建带工建,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打牢工会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