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返还工会经费2900多万,惠及15000多家企业!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07

落实工会惠企政策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可全额返还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缓收缴工会经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南通市总工会将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用“三个确保”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经费返还政策落地见效。到目前为止,市总工会已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2900多万,惠及15000多家企业,做到应返尽返,应返快返,让小微企业充分享有获得感。

提高站位,确保小微企业轻松享受实惠。为迅速有效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市总工会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此项惠企政策作为全会重点工作来安排。尽管对工会收入影响很大,但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返还更坚决彻底,市总工会压实责任,勇于担责,主要采取主动返还方式,绝大多数小微企业不需要上门办理认定,足不出户就轻松享受政策实惠。

广泛宣传,确保小微企业及时知晓政策。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通过政企通、门户网站、税务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最大限度让小微企业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进而加强社会监督,督促政策落实情况。在首次经费全额返还后,市总工会通过移动公司对每家小微企业财务负责人发送短信,加强政策宣传的同时,提醒到账确认核对,并留下联系方式,接受电话监督。

多方协调,确保工会经费尽快应返尽返。在返还政策推进落实遇到难点、堵点时,市总工会不等不靠,不将问题推给企业,主动承担审核认定责任风险。通过与税务、统计、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扎实做好经费返还的数据来源、单位认定、退款操作等各项工作,并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微企业名录进行复核,确保做到应返尽返,应返快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