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致敬!高温下坚守的奋斗者 ——南通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夏季高温慰问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7-26

炎炎夏日,酷暑难挡,在高温下坚守奋斗的劳动者牵动人心。7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等前往市区部分重点建设工程工地、高温作业企业慰问工程建设者和一线职工,拉开了今年全市工会夏季高温慰问和安康“三送”活动的序幕。市总工会领导杨哗鹃、黄燕陪同慰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向轨道交通建设者及南通港口集团通州港务公司的职工送上慰问品和劳动安全卫生知识读本

市领导先后来到中铁十一局轨道交通1号线04标段、南通港口集团通州港务公司、南通中央创新区科创一期工程作业现场,给正在施工作业的职工和工程建设者送去夏令物品和劳动保护手册,并向他们表示慰问,感谢大家在高温酷暑中坚守一线,为南通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不懈奋斗,希望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保重身体、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确保质量、确保进度,继续发扬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主力军作风,用勤劳和智慧的双手打造国家、省优质工程和世界级的知名品牌,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封春晴要求各施工单位切实履行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以及其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科学制定防暑降温应急预案,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铁十一局轨道交通1号线04标段.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嘱咐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者加强高温作业劳动保护

中央创新区科创一期工程.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向中央创新区科创一期工程的职工送上慰问品

近日,通城已进入“烧烤”模式,连续出现高温热浪天气。市总工会及早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将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康杯”竞赛活动,推动工会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进企业、到班组、在岗位,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权益。一是督促用人单位履行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措施;二是了解掌握高温岗位职工健康状况,配合做好职业健康体检工作;三是广泛组织职工立足岗位查找隐患,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事故发生;四是加大对职工防暑降温和夏季劳动保护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开展高温急救技能培训,提升自救和互救能力;五是组织开展以“清凉一夏、幸福安康”“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为主题的高温慰问活动,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

据了解,今年市总工会的高温慰问活动主要突出三个主题:一是聚焦制造业高温作业岗位职工,重点慰问船舶修造、机械、纺织、化工等行业企业职工;二是聚焦户外作业群体,重点慰问环卫、邮政、通讯、污水处理、交巡警、消防、医疗救护、供水供电等户外作业人员;三是聚焦重大建设工程建设者,重点慰问沪通长江大桥、轨道交通、盐通高铁、中央创新区重点产业项目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参赛职工等,预计慰问职工1.2万人,发放慰问品价值140万元,全市各级工会发放慰问品将超2000万元。

文:赵周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