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为市总工会全体党员作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辅导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0-22

微信图片_20181022101111.jpg

微信图片_20181022101118.jpg

10月19日上午,南通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了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为市总工会全体党员作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辅导。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

黄正平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当前如何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任务,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全体党员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黄正平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心力,掌握本领,勤奋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随后,杨哗鹃就加强市总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进一步重视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工会的长期重要工作内容来抓。通过组织专题研究讨论会、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要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渠道,加强劳模等先进典型的正面宣传,弘扬正能量,做到在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市总工会领导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及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党员近百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