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让广大职工成为践行“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主力军——市总工会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13

连日来,市总工会多层面、多系列、多维度,持续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大讨论活动,通过一手抓学习讨论,一手抓复工复产,让广大职工成为践行“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主力军。3月13日下午,市总工会邀请一线劳模职工代表、园区工会干部代表、产业集团工会干部代表、县(市)总工会和机关工会干部代表畅谈学习体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更好地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当龙头先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会议。

葛玉琴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市委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精神。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作为全省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延续,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要深刻认识到,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找到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从而对标赶超,争先创优。要以开展苏州“三大法宝”学习研讨活动为契机,结合“机关作风整治月”,大力整治“松软散庸拖懒”,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拥有干事创业的舞台。

葛玉琴强调,要融入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活动。一要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活动。在职工中开展征集微感言活动;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活动;开展“劳模精神进基层”活动。二要在全市工会干部中开展“当好娘家人,服务促发展”活动。组织学习《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开展“群心向党﹒服务高质量”活动;开展“我为项目建设作贡献”活动。三要在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当好奋斗者,担当做表率”活动。市总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组织学习;市总工会机关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开展“青年工运论坛”活动;邀请理论名家举办“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辅导。

葛玉琴要求,要注重实际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活动的要求。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提升政治敏锐性。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学习要求,把握专题学习活动的针对性。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转变作风,切实提升个人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会上,省劳动模范、南通港口集团职工朱红建,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总工会主席周向东,海门市总工会主席姜敏,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祥,市教育工会主席张卫娟,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党支部书记、市职工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韩石华,市总工会机关干部成飞、马雨青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集团公司工会、一线职工代表和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