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南通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研究班精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05

全景.jpg

11月3日,南通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研究班精神,并将南通市参加省研究班培训情况向市委做了专题报告。

学习会.jpg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在研究班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

根据培训班上的领导讲话要求,结合南通实际,市总下一阶段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围绕“为什么改”,在思想上更加聚焦,变思路为出路。要深刻领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局、影响长远。要深入领会省专题研究班精神,学习红豆集团、徐矿集团等典型经验,在对标先进中找差距,在转变思路中找出路。要加强体系化、深层次探索,推动把产改工作纳入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对产改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

二是围绕“怎么改”,在行动上更加迅速,变想法为做法。牢牢把握省委任振鹤副书记提出的“1445”改革指向,把想法落实为做法,围绕重点,突出亮点,补足缺点,发挥优点,由点扩面加快引领全市产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以即将召开的全市产改现场观摩推进会议为契机,推动产改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精心打造产改“南通样板”。

三是围绕“改什么”,在落实上更有效,把成果转变为效果。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工会牵头抓总职责,充分调动发挥协同部门作用。在对各县(市)区产改情况进行督查推动的同时,加强工作指导,突出支持引领,对各地已经成熟的做法和特色亮点及时总结提炼,逐步在全市范围推广,形成面上成效。要充分发挥中天科技、双弘纺织等试点企业的“探路作用”,引导试点企业再接再厉、敢想敢闯、善作善成。在纺织、建筑两个市级全面试点行业中,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实践成果,让产业工人在改革中“有面子”、“得实惠”,确保产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