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荣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今天召开!南通11人获表彰!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25

全国劳模表彰大会.jpg

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图1.jpg

此次南通市获得荣誉的11名同志中,8人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3人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奖章

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这激动的时刻一起来听听获奖感言。

全国劳动模范

张华.jpg

张 华 江苏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技术副总兼研发中心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基层代表,第一次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有幸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亲切感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强调:“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实现宏伟蓝图归根到底要靠我们劳动创造,幸福生活靠我们亲手奋斗。

我将倍加珍惜这份神圣的荣誉,把荣誉化作继续前行的新动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发新作为,争创新业绩,展示新形象,作出新贡献。

葛美才.jpg

葛美才 南通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助理会计师

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我感到很激动、很光荣。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基层职工代表,一名退役军人,这份荣誉值得我一辈子珍视。表彰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激励。将来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分内之事,以“开拓创新,甘于奉献”为己任,诚信劳动、开拓进取,带好团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终身学习、学以致用”为信念,传递正能量,影响身边人;要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吴橙.jpg

吴 橙(女) 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经理

今天,我十分荣幸能够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作为南通机场集团一分子,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倍感荣耀与幸福。这份荣誉承载的是我们南通机场集团每一位职工的汗水与辛劳。表彰大会上,我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劳模、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回去以后,我会将这份荣誉化作我未来工作的不竭动力,向身边人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

韩涌.jpg

韩 涌(女) 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设备检修部继电保护专业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心情非常激动,也觉得非常光荣和自豪。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会场发表重要讲话,体现出党中央和国务院非常重视我们广大劳动者。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关心,感谢同事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全国劳模的荣誉只是起点,它将激励我继续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为电网提供更优质的电力资源,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薛  驰.jpg

薛 驰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值得我一辈子珍视。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劳模,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为指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自身所处平台的优势,带动一大批人(尤其是广大产业工人队伍,青年朋友、高层次人才等)共同奋斗、共同进步,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同时,我要践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要通过做大做强企业,让员工从“打工者”成为“合伙人”,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推进共同富裕,倾斜力量,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团体和个人,不让一个人掉队。

曾嬿.jpg

曾 嬿(女) 江苏苏洪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新时代江苏南通的海归新农人劳模,我将坚持“跟党一起奋斗、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圆梦”的初心,争当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努力形成“劳模引领+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农业产业化引领模式,推进“基地直供+冷链物流+O2O电商平台”,以科技引领水果产业链整合,以水果产业链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全国劳模奖章不是顶点而是新的起点,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新征程中,要勇立潮头,争先创优。引领更多年轻人返乡投身农业,培养更多新型职业农民,体会“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真谛。

许钱.jpg

许 钱 江苏南通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星耀五洲枫情阳光城项目工长,工程师

我作为南通建筑行业广大职工当中的一员,能够有幸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感到万分的荣耀,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回到工作岗位上,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友中宣传劳动最光荣,创造最伟大以及不断创新、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企业进步做贡献,为南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倪忠辉.jpg

倪忠辉 启东市忠辉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助理农艺师

作为农民的我,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主席那振奋人心的讲话,我的心情既激动高兴,同时也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回顾我过去二十多年的农业种植,我只是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实实在在做了自己应做的分内事,给本地农业和周边农民尽了一份绵薄之力,而党和政府给了我全国劳动模范这么崇高的荣誉,在这里我要感谢各级政府和领导在我二十多年农业种植上的帮助和支持,否则凭我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取得如此的成绩。同时我也感到荣誉是对我过去所做一切的肯定,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加倍努力充实自己的专业技术,发展壮大地产三宝产业,争取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走上小康之路!

全国先进工作者

吕建.jpg

吕 建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中小学高级教师

我只是海安中学这个优秀教师团队中的一员,能够有幸代表全体海中人参加今年的表彰大会感到万分的荣耀,奖章我领回去,荣誉属于全体海中人。回去后我将在广大教师中宣传劳动最光荣,创造最伟大,育人最崇高,以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学生中加强劳动教育,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思想、劳动技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仲崇俊.jpg

仲崇俊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主任医师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荣誉崇高,倍感责任重大。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继续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卫生系统的一名代表,作为本届南通市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中年龄最长的一位老同志,我还将致力于在本系统、本单位传承伟大的劳模精神,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使劳模精神代代相承,不断发扬光大,为健康中国,健康南通作出更大的贡献。

姜新.jpg

姜 新 南通海事局四级主办,助理工程师

作为交通海事人能够有幸参加今天的表彰大会感到万分的荣耀,这份荣誉属于全体海事人。党和政府特别重视劳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我将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让航行更安全、让水域更清洁”是我们工作的宗旨!我将以参加这次大会作为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向其他劳模认真学习,发扬劳模精神,为交通强国、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向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