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全心全意服务职工 一心一意助推发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8-12

8月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就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到市总工会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南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出台,以改革谋出路、以创新求突破,推动广大产业工人本领硬起来、素质强起来,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1130-3.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围绕南通工会特色工作、重点工作以及我市产业工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她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我市第一时间建立由市委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联席会议制度,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首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市总工会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推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责,密切联动配合,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稳步有序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徐新民对南通工会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南通工会始终关注职工群众,更好服务大局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在推进产业工队伍建设改革进程中,要着重把握好五个关键:一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联系好、服务好、发挥好劳模先进这一资源,以劳模精神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真正让广大产业工人都学习劳模、争当劳模。二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不断提升职工素质。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帮助提高产业工人技能素质,促进产业工人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四是关注职工安全健康。加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有力提高产业工人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确保产业工人安全健康权益。五是做好困难职工帮扶。积极营造关爱困难群体的社会氛围,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精准开展帮困服务。

1130-4.png

徐新民还就工会系统从严管党治党、机关内部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并视察了南通市职工服务中心。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总工会领导杨哗鹃、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参加活动。

文: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