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通汉工会一家亲,合作交流前景广--葛玉琴率队赴陕西省汉中市总工会考察交流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6-24

6月20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率队赴汉中市总工会考察交流,就两地工会双向协作进行走访和调研。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南通市对口帮扶汉中市工作组组长汤池,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汉中市总工会副主席赵新平陪同考察。

1葛玉琴主任参观勉县恒泰服饰有限公司车间.jpg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参观勉县恒泰服饰有限公司车间

葛玉琴一行先后来到汉中市勉县恒泰服饰有限公司、陕西元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森盛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实地考察苏陕交流协作项目进展情况、当地企业运转情况、工会工作情况、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开展情况。在勉县恒泰服饰有限公司、陕西元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葛玉琴重点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加工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亲切交流,询问产品生产销售情况。葛玉琴表示,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企业要抢抓苏陕协作机遇,大力发展生产经营,不断从产品技术、品牌、管理上不断创新,打造一流品牌。企业工会要积极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鼓励广大职工在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上激发创造活力。同时,园区管委会要坚定信心,多效举措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保持蹄疾步稳的发展态势下,不断做大做强。

2葛玉琴主任与企业负责人交流.jpg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在与汉中市总工会对口协作座谈交流中,葛玉琴强调,南通市与汉中市两地工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总体部署和两地党委、政府关于切实加大两地之间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力度的工作要求,立足于工会职能特点,切实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搭建起更好服务两地职工群众和提升工会工作的对口帮扶双向协作桥梁。要深入研究工会干部培训、职工疗休养、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劳模工匠技术交流等多个方面合作项目,不断深化帮扶协作内容,争取合作项目尽早落地落实。

3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陪同调研.jpg

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参观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在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杨哗鹃对企业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重视职工班组文化建设、职工小家建设、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等做法十分赞赏,要求随行同志虚心学习,认真借鉴。在陕西森盛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详细听取了劳模马明元致力推广食用菌产业,带动山区群众发“菌”财的先进事迹,鼓励他继续努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好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让更多的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对葛玉琴一行表示欢迎,希望两地工会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深化协作内涵,推进项目建设,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