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四个高质量”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08-06

会议图片.jpg

听课图片.jpg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主席办公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机关办公会、工会系统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提出:以“四个高质量”为导向,深入解放思想,奋力追赶超越,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建功立业。

葛玉琴要求,在学深学透上解放思想,做坚持高质量引领的践行者。按照市委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作为必修课、案头卷,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去、往心里进,使带着问题学理论、解放思想看问题,成为工会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行动自觉,保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团结教育功能,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扎根基层,引导广大职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奋斗信心,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葛玉琴强调,在服从服务上解放思想,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善于在“五个重大突破”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紧扣龙头项目、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竞赛活动向基层普及、向班组深化、向工作岗位延伸。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培育更多为发展所用、为发展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带动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勇创新、争一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劳模党支部“薪火工程”为载体,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发挥劳模群体在精神传承、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道德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葛玉琴指出,在方式方法上解放思想,做致力高质量服务的主阵地。从大处着眼,从具体入手,以更有力举措、更务实作风、更严格标准,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主动适应职工需求多元化特征,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完善工会服务体系,创造更多适应职工需求的有效供给。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劳动关系矛盾调处、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突出维护好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基本权益。着眼解决职工群众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重点做好对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农民工群体的精准帮扶,推动广大职工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葛玉琴强调,在管会治会上解放思想,做实施高质量改革的排头兵。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用开拓的精神谋划推动工作,用改革的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通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会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年底前全面完成县以上工会改革工作。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下沉资源,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基层工会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物资办事、有制度办事,切实解决组织覆盖不全、基层基础薄弱等问题。探索完善职工满意度评价制度,以解决短板、破解难题倒逼工会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的改革创新,以高质量改革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市总工会还专门邀请了法学博士、南通大学政治学院副院长吴延溢教授解读2018年宪法修正案。吴教授通过对修宪、党的领导、法治、国家机构改革四个关键词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做了深入的解读和阐释。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内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法治素质。

市总领导杨哗鹃、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蒋洪涛、施天明等出席相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