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一行来通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一行来南通调研工会工作,着重考察了我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三联三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沈雷,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姜东等参加了相关活动,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等陪同调研。

中天.JPG

魏国强在视察省重大项目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项目工程破土动工,地方工会就要立即跟进,抓紧健全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工会在维护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合法权益、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引领职工创新争先、监督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职能,切实为职工维权、为项目服务。

苏洪食品公司.JPG

在调研苏洪食品公司总部和海门区三南村“三联三促”工作时,魏国强强调,“三联三促”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的重要决策部署,有利于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深度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有利于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主动参与,立足工会职能,发挥工会优势,搭建学习、培训平台,支持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着力提升村民技能素质,培养电商等新型人才,推动形成企业、村集体、农户发展共同体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工会贡献。

华信.jpg

参观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

通机.jpg

参观通机股份有限公司

魏国强对我市小微企业经费返还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是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服务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意义深远,要摸准吃透政策精神,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推动政策迅速落实落地,彰显职工“娘家人”的责任与担当。魏国强听取了工会经费返还到账和具体使用情况。他强调,要把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把返还的工会经费用于服务职工,让广大职工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jpg

魏国强与企业的负责人、工会主席及部分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仔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状况、工会建设等方面。充分肯定了通机股份有限公司“四必谈”谈心谈话机制,他指出,工会要多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多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增强职工的归属感,通过民主管理的方式,充分调动职工生产积极性,促进职企共同发展进步。在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魏国强参观了葛美才劳模创新工作室,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企业生产发展需要开展创新活动,重视创新成果转化,健全奖励激励机制,激发职工创新创效热情,形成良性发展循环。要注重提升职工整体素质,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为推动企业发展多做贡献。

文化宫.JPG

魏国强一行还考察调研了南通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他对文化宫紧扣中心、深入基层开展文化宣传活动,特别是连续40年开展的“濠滨夏夜”文化品牌等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工会和文化宫更加积极作为,争取打造更多、更好的阵地,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周正秋 周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