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总要闻
向时代领跑者致敬——新中国成立以来南通最具影响力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发布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0-11

10月9日晚,“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情”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南通慰问演出暨南通市最具影响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发布仪式于更俗剧院举行。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巡视员、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与县(市)区工会、劳模和企业职工代表等800人共同见证这一激动时刻。

71509efe215d9518c8e819be886b55c.jpg

经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丁雪峰、于冬娟、马富、尤建华、朱骅、朱月红、孙桂泉、李吉林、李庾南、张励、张菊华、姚泽炎、袁卫华、高凤英、郭锁珍、黄中伟、崔家龙、葛建华、筱白玉麟、薛济萍20名同志被命名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南通市最具影响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4、.JPG

e78e02797c5dd200e41390783f0fe07.jpg

ded2b975a31976a9bc168c58475e982.jpg

封春晴对我市以劳模先进为代表的劳动群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我市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发展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无不凝聚着全市广大劳动群众攻坚克难、拼搏实干的智慧和汗水。本次命名的20名“最具影响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忠实奋斗者、开拓者,是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不懈创造者、守护者。他们立足平凡岗位、焕发劳动激情、勇于争创一流、甘于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是这个时代最耀眼的明星。

封春晴还对我市劳模先进和劳动群众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广大劳模先进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人;广大劳动群众要奋发进取、实干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目标转化为生动实践和现实模样。

2.jpg

葛玉琴主持发布活动。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把学习宣传最具影响力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全力办好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节结合起来,激励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自觉守初心、忠诚担使命,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为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仪式结束后,“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通市总工会成立70周年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慰问演出精彩上演,优美的歌声、动人的舞姿、奇幻的魔术、炫目的杂技受到职工群众热烈欢迎,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次慰问演出活动以“喜迎森旅节、讴歌劳动者”为主题,旨在用文艺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1_已压缩.jpg

《砥砺奋进》

2_已压缩.jpg

《我们一起走过》

3_已压缩.jpg

《放飞梦想》

4_已压缩.jpg

《筑梦新时代》

5_已压缩.jpg

《不忘初心》《启航》

6_已压缩.jpg

《丝路寻梦》

7_已压缩.jpg

《丝路飞天》

8_已压缩.jpg

《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

9_已压缩.jpg

《世界因你而美丽》

10_已压缩.jpg

《大国工匠》《今夜无人入睡》

11_已压缩.jpg

《笑语欢歌》

12_已压缩.jpg

《戏韵春华》

13_已压缩.jpg

《如果我有一双美丽的翅膀》《飞》

DSR_5112.jpg

《巅峰时刻》

15_已压缩.jpg

《我和我的祖国》

文:赵周恒、徐杨